【王喻】什么?你问我们是怎么在一起的?-上

原著向基础上的纯瞎掰,微ooc

希望明天发完成绩和作业,我还能把下写完

go↓

       “什么?你问我们是怎么在一起的?”

  “咩?你问我地点起埋一齐啊?”(翻译:什么?你问我们是怎么在一起的?)

  “没想到啊,你居然是这么八卦的叶修。”在北京某家火锅店跟叶修涮着肉的王杰希说。

  “么你有甘八卦噶咩?”在广州跟黄少天抢着中草堂和兴欣boss的喻文州反问。(翻译:原来你这么八卦的吗?)

  “说来话长,专心吃菜。”王杰希说着把锅里最后一块肉捞走了。

  “件事比较复杂,专心打机。”喻文州说着把boss掉的材料捡了起来。(翻译:这件事比较复杂,专心打游戏。)

  “诶,大眼儿,好不容易夏休我回来北京溜达,你和文州没腻一块儿,有啥故事跟哥说说呗。”叶修从服务员手里接过冰镇可乐,递到王杰希面前。

  “队长!赢啦赢啦赢啦!快d讲啦!我地同王给黑明明是一起识噶,点解你同佢会起埋一起啊?你地边个先表白噶?你之前醒日去北京玩系未同王给黑拍拖啊?次次我问你你都话训练不得闲睬我,噶正无也做啦,你就讲啦……”黄少天的问题机关枪透过耳机突突突地冲过来,喻文州捂了捂脸,想起了王杰希给黄少天的备注:黄少·嘎嘎嘎嘎嘎·天,真是莫名的贴切……(翻译:队长!赢了赢了赢了!快点讲吧!我们和王杰希明明是一起认识的,为什么你会和他在一起?你们谁先表的白啊?你之前整天去北京玩是不是和王杰希约会啊?次次我问你你都说要训练没空搭理我,现在没事做了,你就讲吧……)

  

  喻文州细想了一下他和王杰希的相恋过程,要找个准确的时间点说是恋爱纪念日还真不容易,毕竟他俩互相说喜欢,已经是调好档,踩上油门的时候了。不,别误会,这不代表他们先上车后恋爱。恋爱肯定是有的,但要给这个恋爱定个起点很不容易,在开车之前他们觉得约会牵手接吻什么的已经是到点随心,顺其自然。

  与此同时,王杰希喝了口可乐,其实这事儿真挺难讲的。看电影、吃饭、盯着和对方的对话框等回复、在对方生病的时候送上关心、高兴的时候抱抱、冷的时候手握一团取暖、开玩笑逗他的时候亲一口……这……很gay吗?不是很正常的吗?

  既然双方都找不到相恋的起点,那就从相识开始吧。

  “微草,王杰希。”“蓝雨,喻文州。”

  简简单单,像一般认识陌生人的开场白。

  然后,王杰希意外喻文州的冷静,喻文州意外王杰希的轻狂。

  最后相约在第三赛季。

  第三赛季,王杰希作为微草新人队长出道,跟魔术师的名号一起震了震联盟,没有被新秀墙阻拦,一往直前地飞去。在加入了职业选手群那天,王杰希翻遍了群里的列表,想把当初在第二赛季总决赛观众席上遇见的人找出来。然而那两个人失约了。

  王杰希的操作虽然精彩,但与队伍的脱节使微草的战绩不佳。在微草大败的那个夏天,草草应对完记者的问题的王杰希告别的失落的队友们,走在路灯下,踩着脚下自己的影子,不知在沉思些什么。

  “王杰希?”身后传来一个声音。王杰希回头看,是喻文州。

  喻文州套了件白T,穿着条黑色九分裤,踩着双板鞋,拉着行李箱站在灯下。

  “喻文州?”王杰希听着行李箱的轮子转动咕噜咕噜的声音,看着比自己矮一点的少年走到自己面前。

  “没想到魔术师还记得我。”喻文州对王杰希露出一个笑容。

  “你怎么在这?”王杰希问。“来看你比赛啊。现在看完了,我该回去了。”喻文州说。“你不是应该去看蓝雨的现场吗?怎么来了?”“我来看看你打得怎么样了。”“你看到了。”王杰希苦笑一声。

  “打得很好。”喻文州笑着说。

  “你这算安慰吗?”“我这叫实话实说。”

  “微草今年就这样了,好?好个鬼。我是队长,光我打得好有什么用?”

  “这里离火车站不远,魔术师大人送我去吧。”喻文州突然说。

  王杰希对喻文州的话有点蒙,但还是答应了。其实无论是当时还是以后,王杰希都不是很懂这个水瓶座心脏的脑回路。

  路上王杰希和喻文州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。话题也不局限于刚才的比赛了,聊聊年龄,聊聊北京,聊聊广州。

  在人来人往的火车站,喻文州对王杰希说:“我下个赛季就出道。”王杰希愣了愣,说:“你准备好了?”喻文州笑了,点点头。“准备好了。”“那下个赛季见。”

  道过别,喻文州拉着行李箱转身离开。看着前方修长的背影,王杰希突然有点期待下个赛季在比赛场上和这个人握手的场景。

  “诶!等等!你有QQ吗!咱们加个好友吧!”王杰希想起了什么,跑上前,手搭在喻文州肩上。喻文州愣了愣,回过身笑着从口袋里套出笔记本和笔,在纸上唰唰写下一串号码,把纸撕了下来递给了王杰希。

  

  列车上,喻文州掏出手机,QQ就弹出了一条好友申请:“来自王不留行的好友申请:你好,我是王杰希。”喻文州点了同意。在对话框发了一条:你好,我是喻文州,谢谢王队长亲自送我来火车站啦^-^。

  

  以上大概就是王杰希与喻文州几千页的聊天历史记录里的第一条。

  

  至于再往后的呀……

  【喻文州】

  王不留行:你真的觉得魔术师打法很好?

  喻文州:对你很好,对微草不好

  

  【王杰希】

  索克萨尔:王队,我当队长了……

  王杰希:挺好的,加油

  

  初为队长的喻文州虽然确实很有管理天赋,但毕竟还是年轻了点。完全达不到职业选手的手速,让喻文州遭到了不少质疑,队友的,蓝雨粉丝的,媒体的。压力在这个人进入蓝雨训练营之后,从来就没从这人身上下来过。倒是和王杰希熟识之后,偶尔向他讨讨当队长的经验,让喻文州轻松不少。

  【喻文州】

  王不留行:你挺聪明的啊,刚才新闻发布会表现得不错。

  喻文州:其实我刚才上台前快紧张到爆了,谢谢王队传授的答辩技巧啦~

  王不留行:你的水平已经超过为师了,为师已经没什么可以教你了,你且下山闯荡一番江湖吧……

  喻文州:噗……【你是不是想笑死我好继承我的蓝雨庙.jpg】

  王不留行:【邓布利多式摇头.gif】

  

  蓝雨的双核打法越来越默契,让蓝雨的战绩步步高升,微草队长改变打法配合队伍,成绩也以肉眼可见的速度上涨。而私底下,即使喻文州知道自己单挑必输,但和王杰希打竞技场却不少。

  王杰希看着自己操纵的魔道学者自从着了喻文州的一个坑后,就像引爆地雷阵一样,一个接着一个坑的踩,硬是被带走了20%的血条。最后王杰希还是以高手速逼得喻文州无暇以对,取得胜利。

  【王杰希】

  索克萨尔:魔术师不愧是魔术师啊……改了打法也风华不减……

  王杰希:……风华不减这词我怎么听着别扭?

  索克萨尔:在单挑的时候还能看到魔术师天马行空的影子。

  王杰希:魔术师撞上女巫也怕啊【吓到吃手手.jpg】

  索克萨尔:你才女巫,你全家都女巫【微笑.jpg】

  王杰希:话说回来,你脑子这么聪明,在学校肯定是别人家的孩子。

  索克萨尔:确实是啊。

  王杰希:那你来混游戏圈干嘛?

  索克萨尔:当腻了别人家的孩子,找刺激呗。

  王杰希:【我一锤子下去你可能会死哦.jpg】

  王杰希:你好好读书,会比来职业圈打游戏轻松很多。

  索克萨尔:夭寿啦!微草队长竟然在劝蓝雨队长从良向上好好学习!

  王杰希:【佢系未傻噶.jpg】

  王杰希:别闹,讲认真的,为啥来职业圈。

  索克萨尔:一开始吧,我也有好好读书,成绩不错,读个重点高中不成问题。我爸妈对我也抱了很大期望。他们希望我读个好高中,读个好大学,考个研,当个公务员,找个好女孩成家,顺风顺水地过完这辈子。

  王杰希:然后在叛逆期的你十分不爽,一气之下和父母闹翻了?然后跑来打游戏?

  索克萨尔:不,我和我的父母交流得十分顺畅,闹翻,不存在的。

  王杰希:【你居然不按套路出牌.jpg】

  索克萨尔:我父母想我走的那条路很好,但总觉得就这么顺着走下去,我这辈子就白活了。于是我就开始找些其他事情做,看有什么能让我看见未来。

  王杰希:你在找的过程中,就不会因为成绩下降,被父母发现吗?

  索克萨尔:不会啊,都说了我成绩不错啊。

  王杰希:……

  索克萨尔:然后就和几个朋友开始打荣耀,放暑假悄悄翘掉补习去了蓝雨训练营。

  索克萨尔:喂,我讲了这么多,你也要讲。

  王杰希:我比较平常,就是荣耀打得好,读书不怎么样,干脆就来打游戏了。

  索克萨尔:好短啊……

  王杰希:你想有多长?

  王杰希:好吧,其实是我当时打游戏被老班逮着了。他劈头盖脸地骂我天天就知道打游戏有什么用,然后我一气之下就来天天打游戏。工资比他高,呵呵。

  索克萨尔:【无fuck说.jpg】


评论(1)
热度(67)

© 你屋企连田都无 | Powered by LOFTER